2019/12/16

《歐洲18天自助行》機票|飯店|租車費用



























這張是我們旅遊的路線圖
數字部分是標明第幾天經過的地點


台北飛倫敦
倫敦➡荷蘭 夜宿渡輪
從第4天開始從荷蘭機場租車自駕
經過比利時、法國、瑞士、德國、奧地利、捷克
再從捷克繞回德國再回到荷蘭機場還車
第16天一早搭內陸機到維也納
維也納回台北





旅行起源:來自於一桶存了兩年的撲滿






































眼看著張先生存了兩年的撲滿已經滿了
挖開算了兩天,約莫15-16萬
想想自己從上次去歐洲後過著育兒生活一晃就七年
為了小孩犧牲很多自由
但我對歐洲的熱愛從來沒被澆熄過
於是很貪心很任性的規劃歐洲八個國家
把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一次走個夠


老三丟包張先生的姐姐
老大+老二丟包給曾爸爸
掰了,沒事不要打電話給我
我也沒有很想跟小孩視訊

就這樣----
我在結婚紀念日那天買了兩人來回機票
希望能在16萬內完成8國24個景點 ?!







其實這次旅遊行的目的很簡單

1. 美食、購物、博物館皆不是重點
2. 著重在走馬看花的收集口袋景點
3. 然後開啟拍照&攝影魔人模式
4. 好好讓耳朵享受一下沒有三隻小孩叫馬麻的世界
5. 看好看滿歐洲不同款式的帥哥




首先介紹旅遊成員
























1. 我本人
2. 張先生 (就是我老公)
3. 跟我長得很像的二哥
4. 跟我二哥女兒長的很像的二嫂


旅遊日期:2019/10/18-11/4






《機票資訊


來回班機:中華航空直飛
10/18 台北9:30➡倫敦16:30  快閃清倉價:台幣 9373元
11/4   維也那11:00➡台北5:35+1日  快閃清倉價:257.78 歐元


對,機票很便宜,19000直飛歐洲有找
把握每年年底華航會有清倉價,看到日期很可以,可以考慮下手
加入社團優惠機票資訊都在這:台灣航空福利社


內陸班機:EasyJet
11/2  荷蘭7:00➡維也納 8:50   約台幣1780元/人 (含21kg托運行李)
那時候查EasyJet內陸飛機的價格大約落在1500-3500元
就這麼剛好又訂到最低價










































《住宿飯店

飯店絕對是最花時間找的

沒有一定要住多好,但也不能太差的心態去找的
其中還要有我夢想的大山大景大湖
但又不能超過平均一天3000元/房 的預算

其中,就第一間英國的SMJ group公寓與照片不符
還有哈斯塔特的民宿主人很賤之外
其他都很棒,很滿意
容我寫另一篇好好來說一下我精挑細選的飯店心路歷程


這裡是飯店明細表(點圖可放大)
















從英國睡到荷蘭的渡輪點此連結:stenaline

我們買的套票包含:
英國國鐵Greater Anglia任一車點➡英國Harwich港口➡上渡輪含船票+房間




建議訂房步驟
1. 各家價格比較: hotelscombined 
2. 各家折扣比較:各家信用卡優惠 折扣碼 
3. 其他便宜選擇:民宿網註冊新會員可扣1100  airbnb 
4. 最後評價確認:各大訂房網&TripAdviso的房客評價要翻閱一下
                               
 


這次訂房用的網站我用的優惠在這裡


1. Airbnb

點這個連結去註冊你的新帳號,任何訂房都可以扣1100:Airbnb
我就是這樣訂了四間省了4400






PS:四人房的airbnb訂房通常只有一個房間一張大床,附加客廳有沙發
        這樣隔開也是有私人空間,這樣一來我也可以不用聽到二哥的打呼聲
        沙發床大致上都比想像中都好睡,適合我們兩對夫妻出遊




2. Expedia智遊網

透過連結訂房,輸入指定優惠碼,以JCB信用卡付款,裡面的飯店幾乎訂房都有 15% 折扣!連結:expedia智遊網





3. 各家信用卡公司會有推出信用卡定各大網站的優惠
    連結:折扣碼 
    我用的是永豐信用卡93折優惠
    只因上述的折扣無法在我指定的房間訂房
    最後用信用卡折扣訂房


美好的住宿經驗為旅遊大大加分
值得多花一點時間去找適合的房間喔



《租車自駕》

原先想法是從荷蘭開車,然後到德國或是維也納還車

但這樣會有一個驚人的異地還車費用(約租11天車子的費用)
所以改由從荷蘭租車
繞了一圈回來原地還車
再搭內陸飛機到維也納
這樣是最省時省力省錢最方便旅遊的做法

本來在英國搭地鐵移動每天兩萬步
租車之後每天只有一萬步
省了非常多少體力扛行李和等交通工具的時間


租車平台:租租車

租租車這平台是大陸的,但它的介面和售後服務大致上還不錯
正式上路的時候發現它的售後服務挺完善的
以後再有機會租車,我還是會選這裡







P.S. 歐洲車大部分是手排,跟我們一樣都是左駕
      手排車價格比自排車價格便宜很多
      但我們考慮歐洲人生地不熟
      最後決定開自排車
      如果手排車你可以駕馭得很好
      租手排的又更划算



這台是我租在網路租的車種和價格








之前爬文過自駕到現場領車都不會是這台車
果然我們也不是這台
本來期許有什麼被升等的機會,但現場同等級的是馬自達的旅行車
但他優惠給我們加價 10歐/天,就可以升等到賓士車的旅行車款
想說二哥在德國開無限速高速公路會很開心,於是就選了這台 
另外加保 "碰撞盜竊都不用自付額" 的特惠超級全險
所以11天租車原地取還費用大約是24000

加油費用
加98的每公升從最便宜的48~72台幣都有
繞了這麼多國家一大圈回來,油錢大約台幣20000


歐洲租車+加油錢平均一個人:(24000+20000)/4=11000





《三餐》

規劃自助行的時候三餐是另一筆支出
我們大概抓平均一天台幣1000元
有時候亂吃,有時候自己下廚,有時候去餐廳吃
沒有一定要嘗試當地的風味菜
我們大部分都找亞洲的飯麵來吃



 
如果要去博物館、皇宮、登塔、看劇、遊船就看個人喜好來算出增加的費用
差不多就是一個人的預算





我們走馬看花的行程沒有去參展、劇院、博物館(除了佛系的英國外)
只在劍橋撐篙、阿姆斯特丹遊船、羊角村遊船、國王湖遊船、坐火車上馬特洪峰
(對河和湖有偏執的概念)





劍橋撐篙   看一下徐志摩的學校


P掉張先生畫面會更好





阿姆斯特丹遊船   我就是從這裡愛上荷蘭的
















































羊角村遊船    最愛的地方





















但迷路的很徹底










策馬特登山火車


一睹一哥山腳下的風采





國王湖遊船   
天氣不好有下雨,且船班已改為冬季時間,所以沒行駛到鏡面般的上湖 Obersee
  
























山中有很多煙霧繚繞,隨時可以跳上去練輕功
但因為練不好,只好練自拍





歐洲自由行的夢想距離沒有你想像中這麼遠
我可以,你也可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我按讚
有問題也歡迎底下留言一起交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