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3

《 歐洲18天自助行》英國-倫敦|漫步泰唔士河倫敦塔橋|倫敦塔| Yalla Beirut Restaurant










時間:2019.10.19  (六) 
天氣:晴朗,12-17度
Day2:漫步泰唔士河倫敦塔橋|倫敦塔| Yalla Beirut Restaurantskygarden|利賀德市場|聖瑪莉艾克斯30號大樓國家美術館|特加法拉廣場|大英博物館|大英博物館英式下午茶國家美術館|大英博物館|大英博物館英式下午茶
步數:20000以上,約15-17km
感想:英國型男無敵多,常用顏值攻擊我,秋之美景烙心頭,愛上英國日不落   (打油詩我想很久...)


今天展開英國的第一天的觀光(鐵腿)行程
但由於昨天坐飛機到英國時差的關係
我們大約凌晨5-6點就起床
在民宿公寓裡自己煮了早餐
早上7點多就出發開始前往地鐵站


出地鐵站後一路沿著泰晤士河邊慢走到倫敦塔橋
這般英國假日早晨的悠閒
享受其中,走再久也不覺得累
第一天,我就愛上英國 (是說後來也愛上很多地方啦)




必拍的倫敦塔橋在天氣晴朗之下
站在上圖中順光拍攝的地方可以把藍天都一起拍進去



沿著河岸往塔橋走,對面佇立著是碎片塔



我終於到了傳說中的倫敦塔橋(Tower Bridge)


























兒歌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指的卻不是這座橋
這座倫敦塔橋一直被誤會要垮下來了
連Google地圖照片很多人都把這座橋照片貼到倫敦橋(London Bridge)那邊去了



London Bridge很平凡無奇,平凡到我有走過我當時都沒發現

所以根本沒拍到倫敦橋的特寫




大家都站在要倒下來的倫敦橋上拍倫敦塔橋







倫敦塔橋被誤會很久,所以我義務幫它拍了很多寫真
而且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翻唱成中文版的"頭兒肩膀膝腳趾" 
還教會我家三個小孩身體的部位分別在哪裡
(我知道你有接著唱:膝腳趾,膝腳趾~)


寫真1   


英文版的還可以一邊唱,一邊玩搭橋垮下來抓人的遊戲




寫真2   
























我們可能太早來,很可惜沒辦法跟別人炫耀我們看過路面垂直打開讓船過去的live




寫真3  



拍照要找太陽方向,順光在橋的另一邊
這樣的照片就可以跟人家炫耀到倫敦遇到好天氣
藍天白雲照很威




有時候拍不到順光,可以在逆光中去拍光斑,且不用P圖
秉持著拍什麼的光都可以跟親朋好友炫耀的心態就對了




因為時差關係,我們很早起,意外獲得
1. 英倫風的掃街車


(可惡,連掃街車都這麼時尚是要走在時代的多尖端?)




2.慢跑的英倫大叔


(抱歉,我找不到英倫鮮肉跑步)




3.還沒開的冰淇淋車




4.還沒營業溫暖可愛的餐廳



5.以及享有人物與地標的獨照
(可以盡情的拍到腿很細的那張照片為止,不用理會先生手還有沒有力)





 時間來到9點多,人潮慢慢出現


(看到這雕像就想到我那愛光屁股兒子。可惡,翹度就輸那麼一點點)







我發現在倫敦常常出現 "黑、金、白、紅 "四種顏色的元素充斥在各個角落

(可惡,好想丟看看英倫風的垃圾桶)


但時尚救生圈讓人很想用,這樣的美意我就不收了































這幾種顏色搭配在一起,有種沉穩低調中內藏光芒





我自己也算"沉穩低調中內藏光芒"這一型的人
(平時不化妝(低調)的黃臉婆(內藏黃光或油光芒))



英國的形象很多來自於皇室般高貴典雅的氣質






黑白的招牌配磚牆,跟英國深厚的文化底蘊也很搭







時間來到10點
倫敦塔橋旁邊就是倫敦塔(London Tower)  
(往上滑到第二張圖就知道相對位置了)

裡面有很多塔(等於廢話) 



你可以花800多台幣買票進去了解一下英國皇室的權力鬥爭下有多少人在這裡身首異處
或是進去聽刺激的鬼故事






並見證一下900多年來的英國歷史、參觀王室的皇冠珠寶



本人文化素養還不到那個境界,所以在外面摸到牆壁就覺得很開心




但我到擅長的境界是
找了一間五星級的飯店,大方走進去假裝是房客然後進去上廁所
(噓,請不要幫我宣傳在歐洲上免錢的廁所的方法,你我有緣知道就好了)


上完廁所拍一下飯店的咖啡廳

拍一下出入飯店的人的氣質
(我相信你們不會肉搜的飯店照片,然後檢舉我非房客上廁所的事情)



這台冰淇淋車開了,也代表著遊客越來越多








連小販都很會配色






往下一個景點去的路上經過一家黎巴嫩餐廳


我點熟悉的沙威瑪肉,和熟悉的薯條與沙拉



我還有從台灣帶麥當勞的糖醋醬來





歐洲第一餐外食
在物價很高的倫敦,覺得還可以






吃飽要離開前,我就在外面拍櫥窗




裡面兩個廚師看到我在拍照
就很有默契得拿起他們的食物給我盡情的拍
推一個英國人很友善

Yalla Beirut Restaurant, Tower Hill, Central London
地址:19/21 Great Tower St, London EC3R 5AR英國
電話:+44 20 7283 0777



接著繼續下一個行程點的路上,看到了這海報
其實原先有規劃要去巨石陣的,但距離倫敦有點遠
所以很遺憾的捨棄去看外星人疊樂高的景點




























在去歐洲前就看了一些用三軸穩定器拍攝影片的技巧
其中我最喜歡像電影那種側面或背後跟拍主角
還有繞著主體拍一圈的效果
拿一棵被秋天染黃的和很想紅的張先生來練習剛剛好


我哥假裝沒事發生的技巧也練得很好



只要是在英國觀光區的商店裡,一定有紅色電話亭做的紀念品




張先生實地走入英國特產去深深感受一下
以下鏡頭交給張先生~





張先生很愛與腳踏車拍照,甚過於他太太





街上的商店或住家用花把門面佈置得很美
忍不住要殺幾張底片,但是拍糊一部分了
應該還是看得出來我想表達什麼


連我都想要入鏡就知道我有多喜歡這裡





看到一位新郎倌,穿著打扮好像在拍電影
遇到一個帥路人,還來不及搭訕就走好遠





接著要到我最期待的SkyGarden從高空俯瞰泰晤士河(River Thames)

但這篇我話匣子一開不可收拾
原本要把第一天1/2的行程都寫進來這裡
發現東西太多,只好下篇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