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19

《好物分享》Prosi 普洛斯 橙花蜜絲香水洗衣凝露


我要來分享最近朋友介紹我用的一罐洗衣精
Prosi 普洛斯 花蜜絲香水洗衣凝露

我朋友介紹我這罐的時候有特別強調是"香水"洗衣凝露
衣服洗完有香水的香味,洗淨力也很不錯,叫我用看看
但是我是當媽媽的人了,香不香對我來說是其次
要用在全家人身上的東西當然是天然的最好

我先看包裝後面的成分,用的成分很天然
沒有添加一些像有害健康的界面活性劑防腐劑螢光劑 等
打開罐子一聞,確實有別於一般洗衣精
有很香的味道但又不會香的太超過


先看一下洗淨力如何
我三個月大的兒子他只要一累積三天以上的大便
我都會很緊張有沒有溢出來


溢出來就得先手洗過,再丟洗衣機 
(其實我緊張的點是還要多一次手洗很累)


這時候喝母奶的嬰兒便便可是很液體的
也很容易就滲透到衣服的纖維裡面


針對這樣的衣服髒污,我都會先按照下面的步驟清潔一次

輕輕搓不到10下就乾淨了,很輕鬆


晾乾後來看更清楚,污漬都不見囉
有些洗衣精用這樣的方式來清潔,卻在搓揉的地方顏色褪色
這罐沒有這個問題,洗完看起來跟原來的都一樣


實在太容易遇到溢出來的便便,衣服一不小心就中標
兒子便便的時候我都好緊張就是這樣

單用清水直接搓揉,還是有殘留

一樣把凝露到在髒污處,然後靜置一會


使用前後比較圖
含有天然酵素的洗淨力真不錯,又不會傷到衣服纖維


洗完晾乾的時候,衣服就帶著香味飄進來屋內
等到晾乾後,味道又再淡雅一點
比噴了香水還要更自然的味道

這罐主打有獨創Dist-Trek香萃水解技術可以提升香氛的層次
目前市面上就只有這罐有辦法將味道持續芳香幾天

使用過後確實如此喔,淡雅的香味一直都有
而且我覺得這樣的味道適用
老公的衣服帶著有這樣的香味也不會覺得很娘




於是我又把我老公的臭襪子和他剛跑步完很濕的衣服拿去洗
看是否可以把他這些很可怕的衣物洗到香


雖然我對張先生是真愛
但這些東西要我幫他用手洗是不可能的事情


只有洗完的時後,我才願意靠近聞看看(真是委屈我了)
結果臭味都沒了,香味比正常衣物洗完少了點
但我也覺得這樣就夠了
畢竟是拿來洗難度與濃度很高的東西
以前張先生的衣服偶爾會遇到晾乾了卻有那種沒乾的怪味
但用了這一個月多月以來也沒遇過

近年來黑心商品連環爆,消費者光是張大眼睛看還不夠
為了確保成分的安全性
我用實驗冒險的精神將洗衣精拿去瓦斯爐上加熱

因為我想起分辨真皮皮包與真假蠶絲的方法
賣真貨的人都敢現場燒給你看
合成皮或假絲燒起來味道很臭,但真的就不會


三款牌子成份說明 
 Prosi 
 A牌  
 B牌  

天然酵素
      天然香精       
天然玉米烷基糖(APG)
植物性皂基
椰子油
檸檬酸鈉
  

天然食品級橘油
椰子油系界面活性劑
檸檬酸鈉

界面活性劑
(十二烷基硫酸納,C12-18 FAEO C12-18 7EOC10-13納鹽ABS-Na   C10-13 lin)
酵素
(脂肪分解酶,纖維分解酶,甘露醣酶,蛋白質分解酶,澱粉分解酶)
山梨醣醇
脂肪酸納
磷酸鹽
香精
                                                              

   洗衣精分別是
               無色                          橘色                           綠色
倒入鍋中準備加熱


加熱過程比較
剛開始每一個都是水分很快速的蒸發
水分蒸發完畢接著冒出白煙

煙非常少


剛開始加熱沒有什煙
加熱到後來白煙變多

剛開始加熱到最後都產生大量白煙

全程所產生的氣味與未加熱前是一樣
味道持續到熄火後

有天然橘子精油的味道
但越來越淡


只有剛開始有洗衣精的原始味道,到中間伴隨著白煙產生,就變成化工合成的臭味
沒有任何刺鼻味
沒有任何刺鼻味
像是瀝青的刺鼻臭味

  
其實加熱過程中B牌白煙最多,剛好上圖拍到的瞬間看不出來
補一張現場看到就是這樣的白煙不停的冒出



燒乾的比較 
被我這麼一燒,馬上打回原形
A牌大部分呈現焦黑狀,B牌看起來就像是鋪柏油路的瀝青
                                   



                 最後的結果差異很大,仔細再看一次瓶身
   原來產品中有APG原料是經過歐盟Ecocert認證的成份
甚至連敏感性肌膚的人都可以使用

歐盟Ecocert認證是全世界最有公信力的有機認證的指標
要拿到認證需通過一連串嚴格的審核
如:有機栽種控管、無動物實驗、環保配方
無人工化成色素香料、無石油產品(如石化界面活性劑)等等
詳細說明請點下列網址:
也難怪實驗後跟他牌的有明顯差異
這樣一來,安全更是無疑


用雪亮的眼睛替寶寶挑選優質的產品是媽咪們應盡的責任



Prosi 普洛斯 橙花蜜絲香水洗衣凝露是全新上市的產品
試用過後真心誠意的推薦給大家這罐優質的洗衣精



Prosi粉絲團: http://on.fb.me/1CJ3jSM
在寶雅買的到喔~低調一點,偷偷聞不要說是我教的



1 則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