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5

《宜蘭輕旅》晶英酒店紅樓中餐廳--櫻桃鴨



來到晶英酒店,當然要吃一下鼎鼎大名的櫻桃鴨
這個櫻桃鴨可都是要事先預定的,還有用餐時間限制
我們當天是訂17:45的時間
非常期待大家口中好吃的櫻桃鴨吃到我嘴裡是什麼感覺


紅樓中餐廳就位於晶英酒店接待處旁,附近的佈置也非常有中國味



晶英酒店的櫻桃鴨可是2012年全台烤鴨評比中奪冠
門口的地方當然也要大大的寫上"全台烤鴨第一名"



餐廳內的裝潢一樣有著中國宮廷風



這是餐廳幫我們準備的兒童餐椅和餐具




MENU都跟餐廳走一樣的風格,就是"紅水黑大扮"



我們是三大兩小用餐,所以選擇櫻桃烤鴨四吃


每桌的櫻桃鴨都會被搬來桌前服務
旁邊還會有一位服務生說明每一吃的吃法
她還解釋了櫻桃鴨的由來:這是來自英國櫻桃谷的品種,全名叫作「櫻桃谷品種北鴨
目前由宜蘭三星鄉飼養,飼養場位在蘭陽溪支流旁,水質好,加上飼料以進口原粒玉米為主
標榜純淨無污染的飼育環境,因此肉質細嫩、油脂豐富
在養鴨場看過去,近千隻的鴨子清一色都是白胖胖的模樣



這隻櫻桃鴨被烤的金黃油亮,看起來好美味喔,在旁的師傅俐落熟練的肢解中




前面的這一小盤是用鴨肉裡最厚實的外皮,一隻鴨大概只有8片,等一下就送進廚房做成櫻桃鴨握壽司

接著就開始切片鴨


第一吃:片皮鴨捲三星蔥餅服務生利用這一盤片鴨,幫我們包成片鴨捲


宜蘭的三星蔥加入餅皮,其實吃起來其實也沒什麼蔥味,感覺上也還蠻健康的




這個餅皮裡面是搭配三星蔥(圖中左盤),或酥炸三星蔥(圖中右盤),裡面包酥炸三星蔥口味的比較不會有蔥這麼嗆
這邊的醬是特製的,不是一般的甜麵醬,是用宜蘭在地的辣味噌製成的喔

服務生在旁邊幫你捲好皮之後就上桌了




還有一部分都是瘦的肉,沒有皮的油脂或肥肉,這盤我最喜歡,吃最多的就是這一道囉
看起來就非常多汁美味,吃完也覺得不會胖到自己





第二吃:櫻桃鴨握壽司
有沒有看到那個皮表面的紋路,是非常整齊的菱格紋耶
最左邊那個握壽司剛好看的出來那個皮層有多厚
壽司雨皮中間還放了一塊有烤過的起司,這道一端出來,我們都覺得好精緻喔



這是張先生吃到的第一口表現出非常驚艷的表情



我們都覺得是真的蠻精緻,蠻好吃的
這邊我必須強調一下,皮很油之外,還有一片起司,兩者相加味道不衝突而且香氣十足
但對於減肥中的同道中人,請量力而食,是非常油的一吃,請先有個心理準備再吃
我就是在沒有心理準備下吃了第一口,整口油害我好不習慣,吃了這一口我也飽了一半突然覺得我的吃像跟兒子還蠻像的阿,果然我倆有血緣關係


第三吃:三杯鴨骨煲第三吃是有兩種可以選擇的,另一種是生菜包鴨絲,只是想說要好下飯,所以點了三杯口味的



前面已經吃太多肉了,吃到這裡已經好飽了,有點後悔沒有點生菜包鴨絲,應該比較不會膩吼




所以我們有點了一道青菜,反而讓我們一家都好好吃喔,不過炒青菜油也是放了很多
這個水蓮菜我在市場裡面常看到,但就不會想要去買回家煮(其實也不知道怎麼煮)
今天在這裡一吃,我後來去市場就買了好幾次水蓮菜回家炒了(結果吃這一餐重點一整個放錯)



張Amber也愛,這是唯一我們沒有打包回家的一道


第四吃:慢火白菜煲鴨湯它是把整隻鴨剩下的骨頭加進去與白菜一起熬煮,經過慢火熬成乳白色精華的湯頭
因為也是最後一吃,所以這一大鍋幾乎還有八分滿喝不完,前面已經吃了很多肉了,這鍋湯的肉,我們也沒吃完



我兒子的手最好吃,油光閃亮,Q彈水嫩,非常想咬一口




Hank自己吃飯每次都會惡搞,真是辛苦等一下要來收拾的人了



這傳說中的櫻桃鴨四吃終於吃到了,但坦白說不太適合怕胖的我們啦
也是因為我們只有三個大人在吃,對我們來說太多,還剩了很多,六個人吃可能會好一點
才不會覺得很油膩又好多肉吃不完,整個壓力很大,哈哈



結果吃完頭太暈,就自然的走出大門沒付帳
還接到紅樓打來問我們吃完離開了嗎?  買單了沒有?
我才突然發現完全忘記要付錢這件事,真是好丟臉阿
回來一直跟她們道歉,雖然吃完覺得很油,但也不至於要吃霸王餐的地步啦

每個人口味不一樣,我偏好少油養生@@
櫻桃鴨是全台冠軍的鴨,有得過獎的喔
建議還沒吃過的人有機會來到宜蘭,還是要來品嚐一下
因為我認識的朋友他們吃過都是讚不絕口喔

紅樓中餐廳櫻桃烤鴨官網:
http://www.silksplace-yilan.com.tw/n/food_red_lantern_1.html


******2013.8.12更新******
寫這篇文章是單純分享我住房的經驗,沒想到這一系列的文章被晶英酒店採用
連結在他們的官網給更多人分享了
http://www.silksplace-yilan.com.tw/n/news/news_blog.html
實在好開心喔,這回又有理由跟親朋好友炫耀一下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按個讚____________________推個文

2 則留言:

  1. 可以請問一下麻 ?
    我看過你去巴里島關島那些景點
    可以想請問你是給哪個旅行社辦的嗎?
    因為第一次打算出國 不太懂所以想問一下謝
    謝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去巴里島和關島都是找一家叫做"辰果"的旅行社,你可以跟阿香說你是看文燕的文章介紹的喔~她們價格都很實在

      刪除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