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10

《宜蘭輕旅》金車城堡咖啡‧賞鯨‧外澳


我很喜歡這張首圖的照片,呈現出那種天倫歡樂時光的感覺
但唯一奇怪的地方就是張先生看起來只有162.5公分高
如果有覺得自己長太高、想要一秒變矮子的人,可以參考張先生這張照片的POSE


這次去宜蘭還安排了幾個地方去走走
第一天就先到了金車城堡咖啡館,中餐就是直接在這裡解決了
我記得剛到這裡,從車子出來一走到室外,空氣就明顯清新很多,好久沒吸到這麼好的空氣了



這座咖啡城堡館是伯朗咖啡廳的近幾年才開發的新據點,就在外澳的半山腰上
下方就是頭城的烏石港賞鯨的遊客中心、蘭陽博物館還有外澳衝浪區,我們這兩天剛好都有去



這個咖啡館選在這樣青山環繞的環境下,看起來更有歐洲城堡的感覺喔




遠方看過去就看的到龜山島和沿岸的海灘



城堡還有最上層可以上去,別看天氣陰陰的,外面還是很熱的,我就放棄沒上去了


但沒有多久我就在下面聽到遠方傳來:媽麻~媽麻 的聲音

從下面這樣看好危險阿,不過在緊張之餘,我還是朝著他們拍了幾張
因為被爸拔亂搞的好可愛呦,哈哈


小孩雖然不知道要如何欣賞美景,但是來這樣的地方呼吸一下乾淨的空氣也是很棒的




張Hank還在這裡把妹,把人家的肩帶都扯掉了,這是很MAN的表現沒錯

我們是習慣用『張家M字腿』來歡迎新朋友的加入,雖然新朋友不怎麼理我們




如果我拼一點再生一個的話,也差不多就是這樣的畫面了吧



這組對照圖,Amber的表情可真讓張先生得意的勒

我只能說,跟張先生合照靦腆的樣子真的只是作作表面而已
說女兒是爸爸的上輩子情人這點我不想相信
因為她內心深處真正最愛的人其實是她媽媽,也就是在下我本人




這天非假日也非暑假,中午用餐時間看到這排隊的人,我有嚇到一下
很多人都喜歡把這裡當成休閒放鬆的好地方吧,不敢假日來會有多盛況空前
比較能夠欣賞到風景的地方還是要在室外,城堡裡面看出去的VIEW其實還好
玻璃也不是很乾淨,所以我就沒拍囉



只是這裡的簡餐,除了沒有什麼味道之外,飯菜都不熱

肉都還是乾乾的,應該來喝咖啡吃下午茶就好了,主菜的部份,有待改進


我們張公館的人很容易衣衫不整,說我們走在裸露的時尚尖端是沒關係








第二天退房之後,我們要到烏石港遊客中心搭船去看鯨魚了
來宜蘭很多次了,這一次沿路的田間稻米都成熟了,有沒有很漂亮
眼前一大片金黃色的稻田,我還特地叫張先生停車給我拍
順便來感受一下類似金城武I see u這樣是什麼感覺

事實上只要在太熱又在沒遮陽物的情況下,我就待不到10分鐘就閃人了





抵達烏石港遊客中心等開船時,發現蘭陽博物館就這麼近,拍張照片就準備要登船了


母雞帶小雞過馬路真溫馨



這是一個很會暈車暈船的女孩,進行搭船前的最後一個微笑

這艘船內艙的冷氣超強,還有風水世家可以看


大家都要穿救生衣,這是最小的SIZE了,小小孩穿看起來真是有趣




倒是張先生今天的穿著打扮,剛好與橘色救生衣很搭耶,穿著去逛街也不成問題



我當初就是幻想他們看到鯨魚的時候會有多興奮的樣子才決定要來一個賞鯨之旅的
結果,連從來沒有暈車紀錄的張Hank都淪陷了


精心為兩個小孩的設計的鯨魚行程就在他們睡整路的情況下結束了
我個人是覺得還蠻對不起兩個小孩的,鯨魚半隻都沒看到,還得到反效果,包括我自己也吐慘了

來回總共花了快三個小時去看鯨魚和龜山島繞行,曾媽與張先生都沒有暈船,最後他們最開心都有live看到鯨魚


應該這一天風浪有比較大吧,大家看起來都不是很好




龜山八景我也只拍到兩個


張先生手機拍到的鯨魚影片,有稍微安慰到我
點圖連結或點:http://www.youtube.com/watch?v=_RWFXOrGyJc




結束暈船賞鯨之旅後,附近不遠處就是外澳海灘
趁時間還早,就到海邊來補償一下小孩沒有歡樂到的片段
這卡車的招牌顏色我都喜歡,雖然我這輩子不可能衝浪



這裡人也不少




這片的沙灘的沙子非常非常細,顏色也很黑



即使沒有玩沙和玩水的工具,甚至也沒有穿適合的衣服來


他們依舊玩的很開心





張Hank也算是有吃遍台灣各地的沙子了



我實在太欣賞張Amber只要在溼氣比較重的地方,頭髮會立刻呈現出上完捲子的自然捲這真是我為人父母非常驕傲的地方


這趟兩天一夜的宜蘭小旅行,玩的最開心的人其實是曾媽

家人開心也很自然的被他們的快樂所感染,讓人更期待下次的旅行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