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5

《牛排大集合》佛羅倫斯丁骨牛排。王品。維多利亞酒店168 Prime。君品酒店雲軒西餐廳


自從在義大利吃過佛羅倫斯的牛排之後,我跟張先生對碳烤方式處理的牛排就一直念念不忘
無法否認誠翔義大利團餐食真的太傑出的事實,養壞了我跟張先生
今年7月~12月是張公館全家接力慶生與結婚紀念日的月份,於是找了藉口吃了很多高檔牛排
希望在台灣能找到很像佛羅倫斯那令人懷念的牛排味道

             還記得那時候在義大利吃到的牛排是誠翔嚴選的一間米其林一星的莊園餐廳
                                        Il Colombaiohttp://www.ilcolombaio.it/

位在佛羅倫斯托斯卡尼區,沿路都是這樣的田園景致,風光明媚,隨便拍都像是明信片




                                      

                                       餐廳門口貼了2007~2012都得到米其林殊榮的標章




莊園餐廳有別於一般市區的餐廳,給人家很放鬆的感覺
而且10月的托斯卡尼天氣非常好,中午的太陽晒起來很舒服




餐廳內部高雅別緻



我們在義大利的餐廳喝的酒是喝通海的,但是可樂一罐要 €8,誠翔不二話就大方的請想喝的人喝喔
主菜是牛排之外都還會附上一盤蔬菜

義大利都是三道式的餐點,甜點奶酪也非常濃郁好吃



豪氣的一大盤牛排上桌
他的牛排之所以這麼好吃,是因為他們用的牛隻是在托斯卡尼的山谷中自然放牧,不會有人工飼養的羶氣
一樣是用烤的方式來料理,烤到三分熟沒有血水肉又有彈性,只有一點鹽巴作調味
就是這樣簡單的好吃,而且令人懷念
所以當今年我們全家慶生活動開始我們就鎖定大餐就要吃牛排了
目的就是要尋找台灣哪裡吃的到一樣水準的牛排




首先是張先生與乾爹都是7月壽星,於是我們一夥人選擇了王品
王品的服務一樣都不會有意外,都是水準以上的好




自從有了小孩之後到王品旗下的餐飲品牌用餐,都能特別感受到對於小客人的貼心 
先送上一台小汽車暖暖身,小朋友的餐具還挺可愛的喔,只是我非常不喜歡美耐皿的餐具
林杰樑教授曾經有說過美耐皿餐具盛超過40度以上或酸性的食物就會釋出少量的三聚氰胺
溫度越高,釋出的濃度就越高,一般熱湯都高達70度,吹了涼到可以喝的溫度也還超過40度

所以當我知道這訊息的時候,家裡美耐皿的餐具我就全都扔了
偏偏大部分餐廳都特愛用這種美耐皿當餐具,尤其是小朋友餐具,耐摔又可以印一些可愛圖案來吸引他們吃飯

我記得小時候吃麵吃肉圓都嘛是用瓷碗,現在店家幾乎都用便宜又耐摔的美耐皿當餐具
唉~台灣的食安問題危機四伏,雖然扯遠了,但還是要呼籲有看過這篇文章的人~盡量避免用美耐皿的餐具吧
要看是否為美耐皿的餐具只要把餐具翻過來,看到M開頭的英文字Melamine】那就是了



再回到王品的餐前麵包
一個雜糧的麵包和牛角麵包,吃不夠都可以再續



再來是大家點的前菜
 我一直覺得王品旗下的餐廳前菜沙拉的醬料部份都有合我的口味
即使是我不愛吃的紅蘿蔔,加了他們的沙拉醬汁後,至少我都還願意吃兩口



氣泡香檳可以無限喝





酥皮海鮮清湯和松露海鮮濃湯的部分有花招,一個是酥皮說要捲起來吃,一個是現場倒給你看
然後一樣都是海鮮湯,但是一個很清,一個很濃(是廢話無誤) ,都很好喝喔



中間休息冷場時間服務生會來折氣球,是哄小孩的法寶
但是公主病的張Amber挑了一個粉紅色氣球,說要折一個公主的
而且會很不害羞的跟別人介紹 "My name is Princess Amber"
我已經開始擔心將來她上學會被同學排擠了@@




 主菜我點的是牛小排,因為我不太會拍食物,這次沒拍到牛排半張橫切面
我記得第一次吃王品牛排的時候覺得牛排很好吃,但這次一樣的牛排,我覺得變成"還好"而已
嘴被養挑就是這樣來的,說是有口福也行
但是光評論本身牛排的新鮮度,我覺得牛排本身不夠新鮮,太乾,填問卷的時候我回答"不滿意"
離開的時候服務生有衝下來很緊張的問我們哪裡乾,我說就"牛排太乾"(廢話again)



忘了是誰點的台塑牛排佐龍蝦




 龍鱈明蝦,我覺得這好吃耶,魚的部分沒有乾的問題,還有淡淡的奶香味





甜點都不錯

甜點的選項裡面我最不可能點的就是杏仁芙蓉芝麻冰淇淋,結果其實很好吃耶
兩種要一起放到嘴裡吃,真是絕配,這個就有中,給人帶來驚喜



最後不免俗的送上一個小蛋糕給壽星,且張Amber不免俗的會自作主張幫壽星唱歌和吹掉蠟燭

擋都擋不了




乾爹乾媽很認真在填問卷,曾媽(就是我媽)說她老花不想填
但張先生很好笑,每個問題還翻譯成台語念給她聽,於是她也很配合的去回答
我們真的是很認真填問卷的一組客人喔,希望意見部分能夠再度改善,但是不要再漲價了,好嗎?
















再來是10月我的生日,當天我們到內湖維多利亞酒店裡面的N168Prime牛排館吃牛排
阿基師是在這裡幫維多利亞酒店的餐飲把關的顧問喔




一進到店門口店名看到投射在地上大大的招牌,店名取為168其實就是維多利亞酒店的門牌號碼
還特別聘請牛排教父"鄧有癸"當餐飲顧問的,對於牛排的滋味我們可是非常期待的喔


餐廳是簡約時尚的飲食空間



中間採開放式的廚房,中間有兩個烤爐,據說是澳洲和美國進口的超級烤箱
還特別選用美國橡木為烤爐專用柴火,算是台灣獨家的牛排烹調作法
剛剛大門走進來的地方就放了用來烘烤牛排的橡木



餐廳裡還有一個地方是牛肉熟成展示室
牛肉熟成是一種讓牛肉可以更好吃更有風味的處理過程
牛肉要儲藏在一定的溫度和濕度的熟成室中,經過一段時間後,牛肉本身會產生蛋白酵素軟化機肌肉纖維
這樣處理過的肉質就會更為鮮嫩,讓人吃起來有入口即化又有濃郁的牛肉風味
我們今天點的是這一塊美國頂級肋眼牛排
我們都看的懂得"頂級"的意思,但如果叫做"乾式熟成"美國頂級肋眼牛排那就不是普通凡人吃的起的
牛肉熟成方式分成乾式濕式這塊有外包裝裝著是濕式熟成
而饕客的最愛是有著濃郁牛肉風味的乾式熟成的牛排
這種乾式熟成的牛排必須經過20天左右的風乾,表皮再切掉1/3已經乾掉的牛肉
只用鎖在裡面含有豐富肉汁的牛肉,因此所耗的成本與時間都是加倍的,當然價錢貴了不少
等哪天發達了我也想試試乾式熟成的肋眼牛排哩!


這樣專業的牛排店通常中午都會有比較優惠的價格,與晚餐差異性只在其他附餐的部份,牛排都是一樣的喔




餐前麵包是佛卡夏麵包
外皮有點焦焦的有點起司與迷迭香,麵包裡麵吃起來是軟的,是用超級烤爐其中一爐烘烤而成的
旁邊配的油醋可以沾著吃,但麵包本身不用沾就很好吃了喔



開胃菜是蟹肉混合魚肉帝王蟹餅和炙燒北海道干貝
干貝直徑大約有6cm,下面鋪的是菠菜泥




沙拉部份我們點的這兩種我覺得都還好啦,上面這個幾乎沒什麼味道,我不愛
這凱撒沙拉很新潮 ?! 



16oz 美國頂級肋眼牛排上桌,這是兩人的份量



看那個經碳烤過的表面,阿~斯~流口水



這切牛排的刀子也是一個名牌刀具,我是不懂哪裡厲害,只覺得很利很好切




三分熟的牛排是最好吃的,我記得在佛羅倫斯吃的牛排也是三分
切開一樣都沒有任何血水,這美國牛跟托斯卡尼白牛的口味還是不太一樣
但無庸置疑都是吃了會感動流淚還會想念的那種好吃



只要與簡單調味就可以非常好吃,這裡提供六種調味,分別是
喜馬拉雅岩鹽、夏威夷竹碳鹽、法國鹽之花、英式芥末、法國芥末、法國芥末籽




這是我們牛排旁邊附的的整顆烤蒜頭
我告訴你~這蒜頭,真不是普通的好吃而已,蒜味並不濃喔,每顆都是鬆軟還有奶香味
我們吃了第一顆之後都覺得好神奇喔,沒想到烤的蒜頭這麼厲害
我們特別又多叫了兩顆來配牛排吃,沒騙人喔




跟在義大利吃的牛排一樣,在上牛排的時候同時也會附上一盤烤的蔬菜盤
這裡的青菜是用超級烤箱烤出來的,菜的部份鮮脆多汁




這是我們的甜點,焦糖香蕉、布朗尼蛋糕、冰淇淋與咖啡原汁的組合
不廢話~好吃!
水果冰沙就普普囉





在訂位的時候有事先填上慶生,最後服務生還送上一個小蛋糕



真是太完美了,一整餐下來真是非常滿足



吃完美食心情特好,本人在這裡拍的照片看起來特溫柔,連張先生看起來都很man
10月底剛好準備要打包搬家整理,所以兩隻小的請張先生姐姐和台中阿公阿嬤照顧
我們自己放了一個禮拜的假,吃完飯後我們還到美麗華看了電影,不用急著回家煮飯與餵食
雖然這次慶生已經接近40了,感傷同時,也特別感恩與滿足耶



維多利亞酒店N168 Prime牛排館資料:http://www.grandvictoria.com.tw/dining_168.php








接著是12月到君品酒店雲軒西餐廳
一般吃到飽餐廳的經驗我相信大家都有,有聽過龍蝦與頂級牛排吃到飽?
嘿嘿~其實我生日的時候就是想要來趟龍蝦與牛排吃到爽
可是,當我10月初要訂位的時候,很抱歉,只能最快只能排到12月平日的位子了
當下傻眼就算了,訂位系統顯示到2014年2月的五六日晚餐都滿了
所以12月有位子的時候,不訂位好像對不起自己
只好跟張先生報告要吃結婚紀念日的大餐





君品的雲軒西餐廳就打著龍蝦牛排吃到飽的名號迅速火紅,相信你聽了也一定會心動吧~



同時我也找了也非常愛吃龍蝦與牛排的許氏夫妻一起來
尤其是許太太,一聽到龍蝦吃到飽,眼睛是光速般的亮起來
而許先生也是牛排饕客,馬上就答應他老婆




我覺得價錢算是很超值的喔,難怪大家訂位訂的很誇張

【龍蝦牛排海陸雙饗無限供應】活動用餐方式
                         選擇一:每人$1,980+10% 享一隻活龍蝦+美國牛排(原價$3980+10%) 
                               選擇二:每人$2,380+10% 享兩隻活龍蝦+紅酒or白酒or現榨新鮮果汁一杯(原價$5280+10%) 
選擇三:每人$2,980+10% 享活龍蝦+美國牛排無限供應 
(選擇無限供應方案,同桌需點用相同餐飲消費方式) 

【 暢快朵頤頂級野生帝王蟹 】活動用餐方式
                        選擇一:兩人成行,每人$1,680+10%,共享野生帝王蟹一隻(兩人原價$4,960+10%)
   選擇二:一人獨享,每人$2,480+10%,享野生帝王蟹一隻

這裡的龍蝦不是辦桌上的那種龍蝦,是加拿大活龍蝦喔
牛排的部份也是用美國Prime等級的碳烤牛排
主餐一次能吃到兩種也真的很吸引人的


只有主餐是要跟服務生說要選擇哪種現場烹煮之外,餐廳本身就附有吃到飽的buffet了
裡面有日式餐檯、近20款的有機時蔬餐檯、甜點水果與其他4~6款當令海鮮



進到餐廳先參觀了buffet



有機蔬菜沙拉區




不管是有機沙拉還是海鮮區都有8罐以上的醬料選擇



這裡的海鮮擺到都快滿出來了



煙燻鮭魚擺盤



一條很大的魚
但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點,所以沒有嘗試




這是各款的牛肉切片,點一份服務生會切兩片給你,吃巧的!




這是麵包區的烤箱,沒有拍到什麼麵包照片,因為我覺得他烤箱很漂亮



甜點區其實是我覺得所有裡面最好吃的地方
看看他們提供的蜂蜜,有表達出很純的意思了吧



這些甜點阿,請你眼睛閉著隨便拿,你絕對找不到吃起來普普通通的甜點
超級無敵霹靂好吃(我怎麼覺得有搶走龍蝦牛排的風采阿,哈)



Hank對這吸管很有興趣,光在那邊玩吸管就可以玩掉半小時,想要偷吃他這杯都還會生氣

我覺得buffet的區域並不大,但精緻和誠意都是滿分



逆看看,剛出爐的帝王蟹,有本事隨你吃耶



服務生端來的海鮮濃湯,buffet那裡沒有喔
這湯好喝,有濃郁的蝦膏味道,喝完服務生會問你要不要續碗



噹噹~接著就是龍蝦與牛排豋場
我們四個人有跟服務生詢問是否可以每人先用一隻龍蝦和一份牛排的這種
如果吃到欲罷不能的話再加碼用吃到飽的方式?  這樣是可以的喔(筆記一下)
(選擇吃到飽的話同桌的人都要一樣)
一方面也是想說buffet也是可以吃到飽,所以就先來一隻試看看



許太太展示中,非常適合當她本人的衣服配件



張太太展示中,非常像她本人剛煮好端出來的 XD


至於龍蝦肉嘛,因為龍蝦用手肢解後就沒有碰相機了
我覺得外國種的龍蝦肉吃起來像一隻超大隻的明蝦,肉很Q彈,可以說是肌肉猛男型的
台式龍蝦比較沒有練肌肉,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吃辦桌那種有美乃滋的啦 XD


但講到這裡我必須好好的來抱怨一下
我們一桌四隻龍蝦,就只有我的龍蝦吃起來是很鹹
正當我開心吃了第一口下去,覺得~有點鹹耶,感受不到那種龍蝦甜美的滋味
再來蝦頭的部份,我的是沒有什麼蝦膏就算了,而且蝦頭的地方更鹹


再吃了一口標榜Prime等級的牛排,碳烤味十足,肉質口感跟168比起來還是有落差
牛排表面一樣算鹹耶,所以我很自然的覺得他們作的口味應該都是偏鹹的
所以我個人吃的沒有很開心,我看大家都很專心吃自己都沒多說什麼
由於我越吃越覺得鹹的時候,於是我問了許太太"不覺得很鹹嗎?"
許太太跟我說她是吃重鹹的,她覺得還好耶
我心裡想,我口味也算重阿,但我覺得太鹹了阿
我跟許太重複這段對話至少3次以上


直到我發現張先生的那隻有蝦膏,我挖來吃的時候,才發現他的那隻沒我這麼鹹耶,好吃多了
然後再吃一口許太的,才覺得我應該是被點記號了吧,只有我的放特別多鹽巴
而且只有張先生和許先生的龍蝦有蝦膏,我的是卵,許太的沒卵沒膏
這樣的品管我覺得蠻失水準的



當下我也不知道怎麼沒有去跟他們反應太鹹這問題
就默默的吃完之後再去菜區拿很多清淡的蔬菜漱口
後來才想到應該跟他們反應看看,或許我可以再獲得龍蝦一隻也說不定XD
沒有拿出我機車客人的態度出來,只在這裡發發牢騷
這樣其實代表我潛意識裡真的是個很善良又懂禮貌的人

最後我們四個人吃完一份的龍蝦與牛排之後,也沒人要再加碼吃到飽的
吃到飽餐廳固然划算,但我覺得吃到剛好,這樣下次才會想再來光顧阿


雖然我有個人不愉快的經驗,但我覺得愛吃龍蝦的人來這吃真的划算喔


雲軒西餐廳資料在這裡http://www.palaisdechinehotel.com/zh-tw/?Psn=6347












最後我個人第一名牛排排名還是在佛羅倫斯
想要給將來有去義大利的朋友
佛羅倫斯丁骨牛排
拜託一下,請好好珍惜你能吃到的這件事,是上輩子修來的福份!






三個晚上打了這篇,吞著口水看著自己的小腹的那種心情,非常折騰
但我還是不介意有誰可以推薦我更好吃的牛排啦~






喜歡我的文章的朋友,請到張公館按個讚,或是要找我聊天也行~


1 則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