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27

《新竹》森林鳥花園親子餐廳


地點:新竹森林鳥花園  
時間:2013.9.6  11:30 
活動:新竹兩天一夜慶生之旅

9/7是我的帥哥兒子Hank的生日,所以孝順的阿木我就幫他安排新竹兩天一夜來作為他兩歲生日的慶祝活動


首先我們到一家最近在網路上很紅的森林鳥花園
這裡位於新竹與楊梅的交界處,開到楊梅交流道下去再開個4、5公里就到了

這間餐廳是今年7月才新開幕的,據說是原本有一位愛養鳥的博士所設立的鳥園
但因為經營不善面臨倒閉,後來有人接手重新打造之後,變身成規劃很好的賞鳥的親子餐廳

原本無名的照片和字數都有限制,部落格搬到blogger之後完全沒有被約束,只能說自由的感覺真好
尤其到了我很喜歡的地方我會狂按快門,這下照片這麼多,想放多少就有多少
所以這篇照片會很多,呵呵,那就請大家慢慢看囉


這裡是一進門的接待櫃檯
一個人門票100元,可以抵園內消費


這張是入園門票,鮮明漂亮
背面還有教怎麼把門票折成小鳥的形狀喔
光這一點的設計,就知道經營者非常用心


折成小鳥的樣子,還很可愛耶


進入大門之後,開放的腹地與一旁的森林讓人心曠神怡,小朋友都可以很自在的跑來跑去


入口左邊的牆上有園區內的地圖介紹 

入口右邊有一區24孝的藝術雕塑


這需要靠點想像才知道涵義,尤其我也跟24孝很不熟,沒有遮陽的地方我也沒有停留太久


今天非暑假非假日,沙坑旁的桌椅還蠻空的,隨時都有位子坐,還有樹蔭可以遮陽



小沙坑還是兔子造型的喔,玩沙工具是園內提供的,上面還貼心的放置了遮陽架
雖然不會被曬傷,不過正中午在這裡還是太熱


玩完沙子不怕髒,旁邊就有沖腳的地方


我們家小孩都換裝了,準備玩水



一個小小的水池其實就很夠玩了,只是不大,可能假日人多一點就很擠了


這裡附的工具玩水玩沙都可以通用



這邊是他們的廁所和淋浴間,都是用園內的鳥類圖案來當招牌
這裡真的很值得讚賞的地方就是玩水後連熱水洗澡的地方都有之外,連吹風機都有
只能說這家親子餐廳是五星級的服務,難怪剛開幕沒有多久,很多家長就慕名而來



玩累了還有舒服的小躺椅,在這裡大人真的可以很輕鬆的顧小孩
這小子一看就知道在假睡



然後躲在這裡偷吃麵包,被媽媽發現



餐廳旁邊有一個森林教室 
我記得看以前別的部落客在介紹這家餐廳時,都還沒有看到有介紹這區,應該是新的設施喔

這裡非常好拍照,連拍婚紗都可以來取景了
 粉筆跟板擦都是真的是學校用的那種


四隻鳥型立牌



這裡還有定時噴水的裝置,我實在忍不住要一直讚美太貼心太用心了


接著我們中午在這裡的餐廳用餐
餐廳門口佈置的非常漂亮,忍不住在這裡多拍了好幾張寫真集

兩個小孩一起超難拍的,他們會限妳20秒以內拍照
超過20秒就會離開,還得要喊破喉嚨吸引他們看鏡頭
馬麻這麼認真幫你們拍照還不是為了將來你們結婚的時候作成長MV用的

餐廳門口放了今日菜單,服務生說他們是屬於無菜單料理,以當天採買的食材為主
今天是有五樣主菜,一律都是280元,這五樣中我就有喜歡3樣
剛剛100元的門票還可以拿來抵消費,這樣的價位與園內附屬的設施我覺得非常划算


這是西西里鮮蝦墨魚義大利麵,其它我還有點了松露野菇鮮蔬燉飯和比較中式的醬燒彩椒牛肉
我每次都很容易忘記拍食物的照片,都是吃到一半才記起來,所以只拍了已經吃了兩口的義大利麵
這幾道口味都偏重,但還算是很好吃喔,曾媽(就是我媽)點的醬燒彩椒牛肉鹽巴應該是放太多
鹹到一個極點,我結帳的時候也有聽到有一組客人反應太鹹
當下有他們反應了,他們也很有誠意要幫我們換一份新的,希望他們日後已經改善這個問題


主餐之外還有飲料與今日湯自行取用
雖然他們用的容器看起來跟自助餐的很像,可是飲料還有湯都很好喝,是餐廳的水準


這是一樓用餐區


還有一個區域是有玻璃採光的


這區很棒的地方就是用大片的玻璃與天花板將森林的景觀納入,在這裡打發一個下午也很舒服呢



後方還有到二樓的用餐區


餐廳的內外都有一些小擺飾,這些小可愛讓我拍不停


最後在餐廳拿了一張園區簡介




吃飽喝足,準備往鳥園方向進行
園區還有一些可以逛的小店


往下方鳥園的入口,還有定時導覽


旁邊就還有一個停車場,停娃娃車用的,好可愛

會先經過一片小森林,下方就是賞鳥區


路邊的小招牌都很可愛,我又拍了不少去了


我覺得這兩座溜滑梯是餐廳爆紅的最主要原因了耶
黃色這座比較長,比較多人玩


而且這麼長的溜滑梯,沒有一個小朋友可以抵擋的了,連我看了也很想溜溜看



他們兩位來回溜了好幾次趟,可以消耗很多體力

流汗休息中
 

紅色這座溜滑梯比較短些


 在森林裡溜滑梯就是這種新奇的感受


我都還沒進入到鳥園,沿路就看到不少昆蟲,把昆蟲拍好超有成就感的
昆蟲都飛來飛去,比小孩還要難對焦,剛好牠們離我非常近
在沒有很厲害的鏡頭之下,拍到這些的照片已經足夠讓我跟別人炫耀很久了


尤其是這張照片,這應該是我從影以來的顛峰之作了,所以我照片放大張一點
你們可以盡量稱讚我沒關係,我不會太介意
不好意思,那我們要開始看小鳥囉XD



原本我對這邊的鳥類是沒有太大的興趣,結果發現他這邊的鳥都非常的漂亮,羽毛很鮮豔種類又非常多


有一種很驚艷的感覺,於是我又是一陣拍


連深綠色的鳥籠我覺得都很搭(整個重點放錯)



看一下我拍的父女情深看小鳥的樣子多自然,完全捕捉到鳥與人類互動的真情流露
 然後這是張先生拍的母子看鳥照,有沒有跟上圖差很多 (冏)
他可以把我們母子感情拍的很差之外,小鳥也一副莫名其妙的樣子,真的很令人生氣




上面就是上鳥園區,往步道下走,還有一區更大一點的下鳥園區


 還有著各式各樣的動物



這區很多都沒有籠子喔,黑天鵝就大剌剌的走在路上,還有可以超近距離看到孔雀耶

生態區
這裡三點就結束了,旁邊好像還有紅毛猩猩,但時間不夠我們沒看到



 往回走的路上還看到猴子,整個就是小型動物園阿
真的很棒(我到底講幾次棒了?!)



這裡還有一個點心區,午餐或下午茶來吃點簡單的PIZZA也是一個好選擇



園區內很多這樣的小擺飾,多留一點時間欣賞一下就會了解到園區主人的用心



又來一組NG與OK照
張先生把我小腿拍的比較粗就算了,罵他同時他還說這是事實
好啦,姑且不論小腿粗是否為事實,有景的地方也不要把人物置中才會比較有意境吧


張Amber今天的pose特別有張力(堅持拍照不看鏡頭是她的特色)



整個園區都逛完一圈了,小朋友開心嗎??
明天壽星的Hank:還差那麼一點點
         粉紅控的Amber:蛤?  希望有Pink的鳥啦



這是我目前評價最高的一家親子餐廳
會讓我也想要有或許有那麼一天,也可以經營這樣棒的親子餐廳
實現每位家長都能輕鬆溜小孩又可以拍照的好地方
我永遠不會忘了這裡是讓我近拍蝴蝶的人生顛峰照片的地方




※※※※※※※※※※※※※※※※※※※※※※※※※※※※※※※※※※※※※※※※※※※※

餐廳資訊:
地址: 新竹縣新埔鎮清水里汶水坑97之1號 (中山高楊梅交流道下)
電話:03-589934
營業時間:平日10:00-17:00  假日至18:00  (週二公休)
門票:100元 可抵園區消費
想要去的記得餐廳先訂個位吧,假日天氣好的話人潮應該挺恐怖的
記得帶:防蚊夜、毛巾、替換衣服

森林鳥花園最近在整修喔,9/13~10/4會暫時休園
要去的時候也先打個電話確認一下才不會撲空呦


加入Moppy的粉絲團,找我聊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