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6/13

《親子遊》三芝。陽光舞浪



《親子同遊趣》地點:陽光舞浪咖啡館日期:2013.5.26(日)  16:30~19:00

張先生這天幫忙朋友處理租屋的事情,地點在淡水新市鎮
於是我們全家帶著,打算等張先生一忙完,就順便往北邊玩樂
原本預計去碧砂漁港吃海鮮,結果導航很奇怪一直叫我們往南走
所以在我們經過三芝咖啡廳的時候,就直接改變計畫到海邊玩沙了

三芝景觀咖啡廳這一帶,我們以前的經驗都是開車過去看哪間咖啡廳順眼就選哪間
照慣例,我們停在某餐廳附近,進去感覺那裡的VIEW不夠好,裡面也沒看到半個客人
所以我們就離開這間餐廳,往靠海的那一邊沿岸再找間順眼的餐廳


最後選這間,走到前門看,我覺得並沒有特別厲害的地方
其實仔細看屋簷的顏色是義大利國旗的顏色耶
如果他的外觀看起來真很義大利,我一定會直接看外表就走進去了



靠海的景觀餐廳通常看馬路這邊都比較不會有人坐

我們還是第一次假日來三芝耶
幸好這間餐廳客人並不是爆炸的情形,這樣剛剛好


因為這不是在計畫內的事,張Amber的服裝打扮一點都不海灘
也沒有幫小孩帶任何沙灘玩樂設備,本來我都想說只好買一組新的
沒想到這間餐廳提供了免費沙灘玩具,還真是個意外的驚喜



這張照片是晚上從外面拍的,其實餐廳的風格比較偏希臘地中海吧

櫃檯的配色大部分是以藍白為主

小擺飾放在這裡很紓壓喔


這裡是餐廳外面的露天用餐區,我們到的時間來外面吹海風一點都不熱


這是三芝咖啡廳這一帶比較新建的沿海步道
我們就是沿著這條步道邊散步邊找餐廳
小朋友在這裡可以很安全的走跳,大人散步欣賞風景
這種不是計畫內的安排反而比預期中的還要棒


看到『那里朵朵』的招牌的時候,就決定是它了,這個外表是我的菜


只是不巧的,隔壁這一間陽光舞浪,他的戶外區並沒有用高牆檔起來

當我的眼睛掃射到開放式的小沙灘的時候,媽媽天生的使命感立刻消滅自己本身的喜好
(張先生特地叫我high light起來,他覺得我表達的很好)

巧的是『那里朵朵』這間,我一位中和的楊姓同學不約而同也在下午兩點多的時候帶小孩去
據楊同學說,這間裡面也有小沙坑給小朋友玩,又碰到他們室內冷氣沒有開
兩點正熱,玩完沙子就熱到發暈,感受跟我們差很大
這位楊小弟今天穿著阿尼奇的角頭大哥裝在我們隔壁巡視北海岸
殺氣騰騰的眼神中帶著下半身若隱若現的性感,絕對是今天北海岸NO.1吸睛
(今日我最殺)
幸好我們家張Hank沒有跨到他的地盤,不然不知道要多少錢才可以解決了




從海邊方向看上去,白色的洋傘搭配著藍天白雲,實在好放鬆阿



小朋友能在自己的視線裡非常安全的地方玩耍,而媽媽可以很輕鬆的喝咖啡賞美景
對我們媽媽而言,這裡有很多機能符合我們的需求,真是一件非常愜意又滿足的事


餐廳自有的小沙坑還附上一個沖水的地方


我沒有幫小孩準備第二套衣服來替換
但是只要小孩們玩的開心盡興,他的的衣服髒了或濕了其實都無所謂
那天回家洗澡,Hank光洗頭髮就清掉不少沙子



張先生一到餐廳馬上就先吃了他這天的第一餐
雖然張先生在家並不是很愛幫忙顧小孩,但是張先生每次出外的表現都是可圈可點的
吃飽喝足後,他很主動的跟曾媽交班(就是我媽)
他們兩人平常的互動比這下面這個示意圖還要over三倍

這都不是捏造的喔,只是為什麼曾媽都不想鳥張先生,這真有得講了,以後再說吼~


這個餐廳外面的小沙灘,旁邊還有一棵樹,即使太陽很大,都還有個遮陽的地方,小孩比較不會被曬暈

樹上好多金蟬在脫殼



這裡除了適合帶小朋友來,情侶們也很適合來這裡談戀愛
隨便一拍就三對黏在一起,像這樣的畫面,離媽媽的身份好像已經很遙遠了(目遠~)


北海岸的夕陽也很美,那對情侶還在抱


這個時間剛好退潮了,我們也前進海水了


雖然張先生在浪漫的沙灘上不是與我玩追逐海浪的遊戲,可是我們還是都很開心呀



張Hank實在太有趣了,他是個跟媽媽一樣很man的小孩,很勇敢的亂髒一通


很豪邁的玩水,即使尿布已經很重了


本來想幫他拍陽光型男的寫真集

可是他的尿布實在太搶戲了


只好改拍全裸入鏡三點不露的Q軟肉體寫真

因為我們家Hank實在玩的很『開』,洗他屁股的時候一堆沙卡在裡面
餐廳並沒有提供乾毛巾可以擦,我們用一堆餐巾只稍微擦乾
清水沖洗的地方只有冷水,而他的身體也很強壯,洗了個戰鬥澡不說
已經沒什麼太陽的情況下,全身玩濕了還吹了點海風,回家也沒什麼事情發生,真是個GOOD BOY


而我們家的張Amber就跟他爸爸一樣很淑女,絕對不會坐在沙子上面弄髒他的衣物
只會氣質地、輕輕地、稍微地挖挖小沙子


可以這樣玩到太陽下山,所有小朋友都走了,還是堅持繼續玩

現在日照時間很長,快7點了天空還是亮的,這樣真好


我們上菜的時候天空幸好還是亮的

這些才拍的起來(雖然拍的不是很好),後來整個天空暗了,戶外用餐的地方幾乎沒有燈耶



再來看一下不專業的三芝海邊夕陽特寫吧

好像很多人下去捕魚捕螃蟹了



金黃色的太陽與閃耀餘暉的淺沙灘



夕陽結束之後,寶藍色的天空就來了
這短暫的半小時左右是拍攝夜景的最佳時間

但是要帶腳架(我的腳架從來沒有帶出來過)


美景配家人,比配情人更陶醉 (看到海面就會忍不住來一下文言文)




這樣的海面沒有浪的洶湧,剩下平靜,簡簡單單我也愛
以下幾點,純屬個人意見僅供參考喔

餐廳簡評&建議:1. 不妨從沿岸這邊開始找餐廳,這裡大部分的餐廳會把戶外空間與海岸景觀做連結
    從這條沿岸走,可以看見每家餐廳的特色,要談戀愛的、要談分手的、要帶小孩來的都可以滿足
2. 針對有小朋友的家庭來說,「陽光舞浪附設的小沙坑還有部分樹蔭遮蔽,萬一海邊太曬,小沙坑小朋友一樣玩的很開心
3. 餐廳有免費玩沙工具提供,來海邊玩耍只要帶條毛巾和第二套衣服替換就可以囉
4. 餐點部份一個人低消150    我們的餐點中PIZZA,算是義大利式的薄片還OK,唯一很意外的是「紅燒牛腩」曾媽和張先生都說沒什麼味道
    蛋糕甜點是中上表現,下午茶時間來不用擔心有地雷
5. 晚餐時間最好在太陽下山前吃完,晚上沒有針對每桌提供電燈,用餐時很暗
6. 傍晚開始戶外區的蚊子很多,餐廳有提供蚊香,但要主動索取,自己還是要帶防蚊液
7. 服務生可能經驗不足,需主動要兒童餐具才有提供,雖然是跟他們要了兒童碗,但兒童湯匙沒有一併送上

縱合以上幾點,「陽光舞浪」整體的分數還算中上,有機會的話我們還是會再帶小朋友去喔


餐廳資訊:
預約電話: 02-26366751地址:新北市三芝區後厝里北勢子41號
營業時間:11:00 ~22:00

休假日:每週一公休(遇國定假日不休)
更多餐廳資訊請參考:http://tw.myblog.yahoo.com/sunlitsea-SanChih/

要離開之前幫我推一下文喔,隨手按個讚_____________________按個讚____________________推個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