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19

《日本東京五日親子遊》DAY1、2 池袋西武百貨/新宿買迪士尼票/H&M戰利品 (文末有獎徵答)


(張先生os:在日本跟女兒一樣穿靴子應該比較潮)


每次看到我們家身材依舊年輕的張先生跟捲毛長腿女兒心裡不免還是覺得很爽,哈哈哈
雖然張先生是帥哥的事實我不能否認,但坦白說看久終究還是會膩
當初在找對象時,我並不是設定要找帥哥類型的人(請大家不要誤會我是外貌協會)
只是剛好張先生有點姿色這樣而已

以上整各大離題.....................


飛機到當地的時間是下午2點左右
當然自由行到東京之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直接衝到飯店放行李
我們一般都是在台灣打包行李的時候,就要分好隨身行李跟放飯店的行李
這樣一來,到飯店之後就直接放好大行李就可以出門了,比較節省分類的時間喔


我們很順利的到了前兩天要住的飯店後,不到下午4點左右我們準備好要去逛街了




我們飯店出來往大塚站的街上還算熱鬧,步行只要3分鐘就可以到了
日本走到哪裡,街道和空氣都是這麼清淨



晚上肚子餓都不怕買不到吃的




而且,很多店家的價位算很平價
我們這兩天在這條街上找了三間不一樣的餐廳吃,都很好吃,還沒遇到有地雷的



我們搭JR山手線的大塚站坐了一站就到很熱鬧的池袋站了,附近就很多百貨公司
第一天到日本只有半天的時間可以用,所以我們規劃第一天就到池袋站逛街就夠了

(上圖)不用出地鐵,就有幾家可以直達的百貨公司可以逛逛



我們就只有逛到西武百貨,像媽媽界必逛的童裝品牌MIKIHOUSE這裡都有,只是我都沒買,有空虛到...........




百貨公司裡面剛好擺了拉拉熊的大玩偶,小孩都無法抵抗,而我依舊全身而退




我們在西武百貨的其中一個樓層,發現有一區很像台灣百貨公司地下街精緻的美食攤販
我們在這裡逛最久,買了一些下酒菜回去



東坡肉嗎??  吃起來.................很鹹




離開百貨公司我們到了對面的藥妝店瞧瞧~我買了聽說很厲害的足休時間和三瓶眼藥水而已.........是的,空虛again

以上,結束第一天的行程,9點左右回飯店準備小孩睡覺


DAY2 今天的行程就是到新宿買迪士尼的票,和逛新宿H&M

因為我們預計DAY3或DAY4選一天去迪士尼,哪天天氣比較好到時候再決定哪天去
耳聞日本氣象報告非常準確,所以在出發前我們就已經先查好在日本那幾天的天氣大概如何
日本氣象網站:http://weather.yahoo.co.jp/weather
在這個地圖上直接點選你要的地區
路徑是:天気・災害トップ > 関東・信越 > 東京都 > 東京(東京) > 中央区
 


最後就會出現東京中央區的每三個小時的氣象預報
準確率非常高,可以在離開飯店查一下今天的天氣預報就知道出門要不要帶傘了
包括明天也會有預報,跟即時每三小時更新的也不會差異太大,都可以好好利用 



天氣就跟我們查的一樣晴朗,而今天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好買迪士尼的票


迪士尼今年一樣有在台灣有發售特別護照(迪士尼門票就叫做護照)
可以在台灣的某幾家旅行社直接購買
請見官網:http://www.tokyodisneyresort.com.tw/


譬如:太平洋旅行社 http://www.pac-group.net/new/disney/
這裡賣的價錢是台幣金額,以全票來說是賣NT2100,在日本全票的票價是¥6200
2100/6200=0.3387
,這家旅行社是以匯率0.3387計算


可樂旅遊:http://www.colatour.com.tw/B2C_PageDesign/D2012_12tw/ad13/default02.asp?ctype=packageleftb
2200/6200=0.3548  這家旅行社是以匯率0.3548計算

我們出發時的匯率大約在0.3而已,今年開始日幣貶很兇,不需要先在台灣買
以現在約0.3的匯率來說,一張成人票在台灣旅行社買跟在日本買可是要貴個NT300左右,差非常多
出發前一定比較匯率和台灣販售的票價,有時候台灣買比較便宜也是有可能


那日本迪士尼票要去哪裡買呢?   銷售通路大約有幾個地方可以選擇,來看看~
一、便利商店
缺點:在這裡買到的票無法直接入園,還要在迪士尼換入園的票,總之就是要花時間排隊
優點:24H營業,到處都有便利商店

二、票店
缺點:只有賣一日券,不需換票,但沒有入園保證(就是人太多可能沒辦法進去)
優點:有些店的價錢可以便宜一些些

三、現場直接購買
缺點: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排隊買票
優點:不用特別規劃哪天要來,隨到隨買隨入園

四、DisneyStore
缺點:只能買指定入園日期
優點:只要是確定入園日,不需換票,可以直接入園
查詢DisneyStore各地分店:http://www.disneystore.co.jp/store/
最後我們選擇到日本各地都有的DisneyStore買囉
以上資料參考原自:購買東京迪士尼樂園門票的方式:附東京票店(金卷店)情報(2011.10.19更新海外限定護照)
點選連結,裡面有更多購票資訊

這趟來日本我最主要想要逛的兩個點的就是新宿的H&M阿卡將
所以今天行程就只有到LUMINE EST(ルミネエスト新宿店)的DisneyStore買好4/29入園的迪士尼票就要去H&M了


完成買票任務之後,馬上步行前往新宿H&M旗艦店大血拼
途中經過歌舞伎町一番街




這邊這樣看起來就像西門町一樣
但是旅遊書介紹的部份是說這裡屬於比較複雜的場所
會有視覺系的男公關在路邊拉客

但這裡也是有很多正常的餐廳拉
我們經過這裡是中午時間,是沒有遇到
但有碰到喝酒的年輕人在店門口講話亂吼亂叫的那種
除非你來這裡目的就是要找視覺系瘦皮猴日本型男陪你聊天
不然晚上的時間,女生來這裡恐怕就不太好了



媽媽們請注意:便宜又超級好看的童裝都在這裡了
我第一次在法國逛過H&M之後,我一直就無法忘懷了,跟團逛的非常不過癮
所以日本這一站我是規劃了半天來逛到爽



首先看一下我在這裡幫姐姐Amber買的衣服
左上方兩件粉紅色外套還有左下方的兩雙紅鞋我一次買了大小SIZE
外套與鞋子是很實用的單品,我是怕小孩長太快,下次再逛到的H&M也不知道何時
而且現在日幣很便宜,先買起來就對了


外套是唯一Amber有試穿到的衣服,看到她穿上去的樣子,我就馬上再去拿大號一點的SIZE
隔天去迪士尼就忍不住先拿出來穿了


這件外套我忘記賣多少了,我只記得折合台幣不用1000


我第一次在法國H&M買的這雙紅色鞋子,鞋子腳踝的地方有紅色蝴蝶結,超級可愛的
路人看到一定是配著高分貝地說"這雙小紅鞋好可愛呦"
半年前Amber就已經穿不下了,再也找不到這樣款式的小紅鞋
我記得法國那時候38.5的匯率,一雙買起來也才台幣400左右



這次看到出了一款樣式有點一點點不一樣的小紅鞋,依然無敵可愛,二話不說直接包兩雙
而且我發現不是只有大人自己喜歡而已,小女生也好喜歡這一雙,Amber看到這雙鞋就一直說要穿
我姪女看到這雙,也跟他媽媽吵著要買,相信我,這雙絕對吸睛!

我記得沒錯的話這雙在日本賣¥1190,台幣350左右,便宜到靠腰吧!!!



再來是幫弟弟Hank買的衣服,不要說我偏心,謝謝
除了迪士尼上衣跟帽子不是,其他都是H&M掃回來的
我希望兒子走韓系潮男路線,所以歐美品牌的衣服我大部分只會買褲子,這邊男生鞋子我都沒看到一雙喜歡的

這裡每件買起來都很便宜,但是買太多,TOTAL¥35000左右好像也是有點OVER了




再來就是張先生自己在H&M買的衣服
眼尖的不難看出他喜歡黑色衣服,所以衣服類的怎麼買都是黑色居多

張先生說他結帳的金額大約¥10000,台幣約3000,真奇怪,為什麼他買這樣感覺就很便宜溜


那我勒??   是的,我完全沒買自己的東西,帶小孩出門我是不太愛買自己的衣服
新宿H&M是東京的旗艦店,款式很齊全,女裝部是超級可怕的地方,人多到走路有困難



所以有機會去日本的媽媽們,快點拿筆記起來
趁日幣現在便宜,除了『阿卡將』之外,還有『H&M』必衝
現在歐洲跟日本買相比,可是便宜很多喔,請參考官網各國的價錢:http://www.hm.com/entrance.ahtml


今天算走很多路了,大約6點就很沒用的回飯店休息了
我們就真的是一個還蠻沒什麼行程的自由行阿,哈哈


最後要來有獎徵答一下,看會不會比較多人幫我按讚跟推文

就是我跟張先生愛死Amber這頭捲毛了

但是第一天到了日本的時候頭髮突然整個塌掉,捲毛消失,頭髮變很直
我們到第二天才發現她頭髮變直的原因,大家不妨猜猜看



麻煩先按個讚跟推個文,然後5/22以前在文章下面留言給我告訴我
1.你是第幾個按讚的?
2.第幾個推文的?
3.再寫下她頭髮變這麼直的原因
答對的人,要送出H&M買的可愛小髮夾,大人小孩都可以用呦
如果答對的人超過2個,那就用抽的喔

拜託大家多幫我衝點人氣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按個讚____________________推個文

7 則留言:

  1. 1.22讚
    2.2推文
    3.因為日本比較乾燥的關係嗎?!?!

    回覆刪除
  2. 1.1讚
    2.2推文
    3.靜電

    回覆刪除
  3. 1.6讚
    2.3推文
    3.難道是被電到(逃)跟2樓一樣猜靜電

    回覆刪除
  4. 1. 25讚
    2. 4推文
    3. 我的第一直覺也是被電到了
    XD.........

    回覆刪除
  5. 1.26讚
    2.推? 但是註冊時間太短不給推拉@@
    3.是濕氣嗎?
    選我 選我 選我
    妹妹真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你答對了又抽中了,禮物稍後奉上~

      刪除
  6. 今天突然想到到底公佈答案沒有???太
    酷了啦!原來是濕氣!!!!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