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9

《日本東京五日親子遊》 交通與訂房篇

自從上次拼了命了寫義大利文之後元氣大傷,休息了幾個月總算又開始寫文章了
趁我對這次東京自由行還有印象的時候趕快來記錄一下,免得我下次帶兒子去東京的時候又忘光了
不過大家請不要太期待我日本這一系列有什麼漂亮的照片
帶了小孩,又是自由行,相機真的是很懶的拿出來拍
況且大部分在逛街,也沒什麼精采的照片,哈


這次東京自由行是我二哥提議一起帶小孩去東京迪士尼而發起的
於是我們把時間訂出來,就開始自己學訂機票和房間
這可是我第一次自己訂機票和訂房耶,完成之後突然覺得自己好強喔,哈


我跟張先生出國,他的服務範圍只有提供旅費和當挑夫,剩下的都是我要負責的
自由行可真是得做足功課還有安排行程,光搞懂一個地鐵我花了幾天晚上在研究
幸好這次跟我二哥一家三口一起去,二哥機靈很多,而且日文還會一點點,出國第一次有了依靠
首先是機票,機票在易遊網訂到的
  http://www.eztravel.com.tw/
 


他最好的地方就是在把各航空公司的機票整理,價錢由低到高機票列出來
介面操作上也很簡單,我第一次使用就上手了
有人建議哪些地方一樣可以買到方便比價的地方嗎? 可以留言給我知道,感激不盡!


機票訂好之後我就開始訂飯店
飯店我沒有做比較,直接採用我學弟他去日本每次都住的飯店『東橫INN』
訂房也不需要先繳訂金,又是繁體中文介面,也很簡單操作
東橫INN中文網址:
http://www.toyoko-inn.com/china/index.html



這家飯店在日本是連鎖型的商務旅館,學弟說一間兩人房房價折合台幣不到3000元
房間雖不是很大,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乾淨整潔是我們的基本要求,每間飯店地點的訴求都是在地鐵或車站附近,方便自由行
值得一提的是這樣的價錢早上還有附簡單的早餐,是非常難得的


到飯店之後可以立刻辦一張會員卡,只要1500日幣
就會有住10天送1天、平日95折優惠、星期日和國定假日有8折的優惠
像我們住四天,辦會員卡的錢就賺回來了
當場飯店的櫃檯小姐會幫你拍照,卡片只認本人的
所以我二哥跟我都辦了一張,才各自有優惠
而且他竟然可以把幫素顏的人拍的很妖嬌,光這一點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



有過來的人的經驗馬上就下決定四天住東橫INN了
只是,我們出發的日期是4/27~5/1
我們到出發前三個禮拜才發現這段時間卡到日本黃金週,就是日本的大連假
到迪士尼超慘,排隊排到發昏
難怪我訂房的時候就很難訂,幾乎每間分店都客滿了,幾乎都是挑剩下的房型了


最後訂到這兩間分店
東橫INN 東京大塚站北口第一   (離池袋只差一站的距離,也方便逛街)
東橫INN 東京東西線西葛西      (離迪士尼最近)
這兩間飯店附近都還算熱鬧,不怕晚上肚子餓沒東西吃,而且都還有超市可以逛
離車站走路三分鐘都可以到

如果你們到日本東京也選擇東橫INN這家飯店的話
可以參考這篇部落格:
東京都內東橫INN商務旅館交通大評比(上)(2011.4.11更新)


以上,搞定機票和飯店之後,自由行的準備算是完成了一半了



再來就是決定機場到東京市區的交通
爬文找資料大家首推NEX套票,NEX的路線從機場到池袋要90分鐘左右
後來我找到京城電鐵Skyliner,從機場日暮里只要36分鐘,再從日暮里搭JR山手線到大塚站只要再花9分鐘
實在太方便又快速了
Skyliner全部都是對號車,而且超級新,超級沒人,一小時有三個班次左右
從機場到搭車的地方只有走一小段路而已,拉著行李其實不用太擔心,不會很累


京成電鐵網站:
http://www.keisei.co.jp/keisei/tetudou/skyliner/tc/index.html


Skyliner跟NEX一樣可以有套票選擇,NEX來回套票是搭配Suica卡(就像我們悠遊卡的功能)
Skyliner是搭配東京Metro地鐵兩日車票,只限地鐵,JR線系列的是無法使用的

票價:
Skyliner單程 ¥2400/大人
Skyliner單程 ¥1200/小孩

以下套票只有大人才可以買
Skyliner來回+東京地鐵兩日車票 ¥4880 (¥1340 OFF)
Skyliner來回+東京地鐵一日車票 ¥4500 (¥1010 OFF)
Skyliner單程+東京地鐵兩日車票 ¥2980 (¥840 OFF)
Skyliner單程+東京地鐵一日車票 ¥2600 (¥510 OFF)
Skyliner和NEX的套票組合價錢差異不大,但對我們這次來說,Skyliner快速又離第一天的旅館車站很近
車廂通常人都很少,我會建議將來要自由行住在池袋附近的飯店的人,可以選擇算比較冷門一點的Skyliner


我素顏的照片沒嚇到大家吧
一定有人問我:弟弟勒?
是的,弟弟他沒帶去啦,這麼小能玩的遊樂設施不多,再加上帶兩個小小孩出國還自由行真的不方便
反正以後我會補償他啦,不要再說我比較疼姐姐了(雖然你們講的是事實沒有錯)



很沒人



車廂都很新,座位又大又舒服



再來就是好用的Suica卡,我們另外一人買了一張
JR各站的販賣機就可以買到了,用法就跟悠遊卡很像,方便儲值,便利超商也可以用
我們是買了一張2000日幣,其中1500是儲值的錢,500是押金
押金到時候可以退,如果不退的話這一張卡片10年連續不用才會失效

路人甲OS:不是有兩日地鐵卷了,為什麼我們要再買一張Suica?
因為兩日地鐵卷只適用下圖的這幾條線,其他都不能搭,Suica的範圍除了地鐵之外,還有JR線,巴士,超商等等都可以用
我們行程中用到JR山手線的頻率很多,不管儲值多少都沒有比較便宜,但可以省去每次買票的時間,還是很需要買一張

這張兩日地鐵卷是一定要連續兩日搭乘,它是算日期,不是啟用後起算24小時為一天喔



在撘電車或地鐵的時候,東京地圖一定要隨身攜帶,特別注意往哪個方向喔
幾年前我去大阪時就搭錯過一次,這次派二哥跟張先生去飯店拉行李的時候也搭錯過



這張是我網路找到最清楚最好懂的一張東京地鐵地圖 http://www.tokyometro.jp/tcn/subwaymap/pdf/routemap_tcn.pdf
出發前記得把它列用彩色印表機印下來,有利分辨每條地鐵線的顏色




以上是我不專業的自由行分享,各位路過經過的大德若不吝指教,願意留言分享經驗,小女子(?!) 感激不盡
有空還是別忘了給我按個讚推推文給我一個鼓勵,我很容易滿足的
下一篇應該會寫沒有很厲害的戰利品,that's all


10 則留言:

  1. 學姐 我今年剛好想去東京玩,看到你這
    篇,寫的好清楚,好詳細~~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哩,對你有幫助的話,即使只有一點點,我就很開心了,呵呵呵

      刪除
  2. 我無名照片放好了
    http://www.wretch.cc/album/alb
    um.php?id=jimtsengtw&book=1

    回覆刪除
  3. 推1

    哇~看到妳兒子的照片了!!!
    我還沒帶我兒去東京說,可以好好計畫一下~

    期待你接下來的分享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KiKi:我女兒頭髮留不長,都被
      誤認為弟弟啦^^

      刪除
  4. (((驚!!!!@@

    對不起對不起阿...我誤會了><

    弟弟是三歲多, 那姊姊多大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KiKi:弟弟只有一歲多,姐姐跟棠棠一樣,只差幾天而已

      刪除
  5. 對不起...全搞混了....

    現在我清楚了!!!
    姊姊是快三歲, 弟弟是一歲多
    去日本玩的是姊姊... 這樣對嗎對嗎>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你只要記得我女兒跟棠棠差不多大就好囉~

      刪除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