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4

義大利11天的美夢之旅--DAY2維諾納




我們中午在米蘭用過中餐之後,就坐遊覽車到維諾納──莎士比亞筆下以《羅密歐與茱麗葉》聞名遐邇的浪漫古都


維諾納這個城市在2000年的時候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
它的地理位置就在米蘭跟威尼斯中間,到中世紀都是北義的要衝之地,在古羅馬時代有"小羅馬"的稱號



沿著古城牆進來,我們就到了噴水池的一個廣場


不遠的地方就是布拉廣場



還有全義第二大的競技場阿雷納競技場(僅次於羅馬競技場),但它的完整度是保留的最好的喔


到現在還是會舉行戶外音樂會、歌劇,沒有演出的時候可以買門票進去場內參觀


我們沒有進到裡面,所以抓了幾張網路照片欣賞一下,裡面看起來超級大的耶~(網路照片)
可以容納2萬多人的古代小巨蛋



這張照片是從阿雷納競技場的高度看出去布拉廣場樹那邊就是一進來的噴水池廣場(網路照片)

其實在這個競技場,我跟張先生又要開始似曾相似了

古代羅馬帝國的領土遠達英國、土耳其、北非範圍,只要一佔領這個領土
就會開始蓋"浴場"跟"圓形劇場",所以不遠的法國也是有古羅馬的遺跡

很開心跟張先生能在這麼多地方的競技場留下難得的照片,只是他很愛穿同一件皮衣耍帥 (去年才8度)


我們接著要沿著這條小巷子往茱麗葉之家前進,這條街道是馬奇尼大道,是維諾納的最熱鬧的購物街



LV很不起眼耶,是我現在整理照片才發現
我們造訪過義大利的大城市,有很多畫家會拿自己的畫作在街上販賣
導遊James說他們賣的都不會太便宜,因為他們都認為自己的作品是件藝術品




他們畫的可是不會輸照片照的喔這裡也有很多街頭藝人,但是這一個我看了好久想說是怎樣弄的



張先生一眼就知道了,還畫圖給我看他們藏在衣服裡面的東西
知道的跟我講一下,我想知道張先生有沒有在唬我
從布拉廣場走到這裡大約5到10分鐘,茱麗葉之家就到了
入口處有好幾個投幣解說器喔,不過有胎哥的口香糖和塗鴉牆,我看都沒什麼人去使用就是了



實際上《羅密歐與茱麗葉》是莎翁虛構的人物,就像鐵達尼號的傑克跟蘿絲啦
今天我們參觀的地方茱麗葉的家,是十四世紀興建的,以卡普萊特家族所有(就是莎翁筆下茱麗葉的貴族世家)
最著名的茱麗葉家的陽台也是不存在的,只是慕名而來的人太多
維諾納政府只好按照故事蓋了一個象徵性的陽台,讓這個美麗的錯誤留給我們去想像了



羅密歐在陽台下第一次見到茱莉葉的時候是說了這段台詞
"如果那扇窗是東方,茱麗葉便是太陽。升起吧,美麗的太陽! 

殺死那善妒的月亮,因為你的美麗是如此地令祂心!"


看到羅密歐的台詞,我腦中則是浮現東方版的代表


遙想當年,我跟張先生剛認識的時候他也是對我說 "你比徐若瑄還要正"的這種話
哪知道幾年後再問他一次,他已經不承認他說過這句話了  (╯‵□′)╯︵ ┴─┴ 翻桌了!



按照觀光客慣例,一定要摸一下傳說中茱麗葉銅像的右胸,聽說會帶來幸福
只是張先生在我面前是一個樣,自己一個人的時候除了一把抓,還扶腰    



其實早多年前就很熟練了吧




這裡還有一面鎖牆,把自己跟愛人的名字寫在鎖上就會愛相隨喔




繞了一圈茱麗葉的家,我們就用自由活動逛了到處都看得到裁縫店
像媽媽的圍裙和廚師帽、小朋友的圍兜、帽子、口水巾等,都可以免費幫你車上名字
本來想說進來看一下而已,他就很熱情的送一張有我名字的紙
只是他們的布很粗,東西也沒有很便宜,我就意思買了小小圍兜給Amber跟Hank作紀念而已

哼~我自己也會車阿~除了字以外



從茱麗葉之家出來左轉就會到百草廣場或叫
易北廣場廣場中央有市集,盡頭有一棟巴洛克建築的瑪菲宮
上面有幾尊神像前面的飛獅雕像是維諾納被威尼斯共和國統治過的象徵
旁邊是十三、四世紀統治過維諾納的史卡拉家族宅邸牆壁上還隱約還看的到一些壁畫




百草廣場的另一邊有一個蘭貝爾提塔,花錢就可以坐電梯登高看市景
下面有一個半圓拱門,上面吊了一根鯨魚的肋骨,據說掛了一千多年到現在都沒有掉下來


這張是張先生拍的,他說有聽到導遊詹姆士在講解什麼骨頭才拍的,但是拍完即忘


我當下完全沒印象詹姆士有講過,完全呈現忘我取景的狀態




這裡是以前的刑台,還有留下以前銬犯人的手銬


百草廣場雖小,可是特色建築實在不少



以上,寫的好累(還得帶兩個小孩),根本是在考歷史  ( ̄)︿( ̄)



就在維諾納這裡我們吃了米奇林推薦的晚餐



詹姆士說這家的紅酒很好喝,不過我不喝酒也不喝咖啡,實在無法體會厲害在哪?
而張先生也是一個辭窮的人~所以就無法報告給大家了 




這趟義大利的餐食,整體我是覺得很不錯
雖然我不喝咖啡,但是它的提拉米蘇麵包裡面會淋上Espresso
這真的是我這輩子吃過最濃郁奶香跟最濃郁咖啡香的提拉米蘇了
甜度也不覺得太甜(法國甜點確實有幾樣我吃不下去)




乾杯呦~第一天拍的杯子對焦很差 不要棄嫌才好~之後照片會進步一點

吃過晚餐,我們就要搭ES來到我此行最最最最最.....期待的威尼斯了

不過我個人在威尼斯發生了大慘案阿,瘋掉~難過了好久~ #(┬_┬)泣!請持續繼續收看,謝謝



2 則留言:

  1. 好漂亮喔~~~不過我怎都沒發現有裁縫
    店~~~怎把布拉格廣場拍得這麼美!!!
    太讚了!!!!最好笑的是早在多年前就已
    經熟練的那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拉~下次我找照片給你看~可能你不清楚裡面是會幫忙裁縫的吧~呵呵

      刪除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