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

義大利11天的美夢之旅--DAY2米蘭



這次參加的旅行社是歐洲線的王牌"誠翔"  
http://www.makoto.com.tw/
誠翔已經有多年的歐洲旅遊經驗,行程安排流暢,導遊非常專業
而且嚴選餐食住宿,這次義大利旅遊~我連自己帶的泡麵都沒吃喔


2012/10/10國慶日出發,經泰國轉機,米蘭進,羅馬出,三段高速列車
最精采的威尼斯和羅馬是住在威尼斯本島還有羅馬市區連續兩天



經過10多個小時飛行,第二天到米蘭的時候大約當地早上7.8點

我們第一站到了歐洲第三大的教堂--米蘭大教堂
因為我實在是對義大利太期待了,從前一天晚上到米蘭的時候,我根本沒有睡幾個小時



不過我的笑容可是很有精神的 哈哈
導遊到之前就特別提醒我們教堂前的廣場有很多有黑人會來給你一把鴿子飼料或幫你綁幸運繩
可能就會直接抓一把飼料到你手裡,跟你說"FREE"

或者不管你願不願意就在你手上綁一條幸運帶打死姐結讓你拔不下來
然後跟你要錢,而義大利警察一向也很悠閒,所以我們自己要小心就是了
╮(﹀_﹀")╭
上圖的這一個黑人界的姚明,他除了很主動靠近我們之外,還把幸運繩整條丟到我的手上
於是我就把繩子直接丟到地上,然後拉著張先生小跑步離開
然後張先生就問我,你怎麼這麼帶種,不怕被揍?  
因為你老婆我才是堂堂的男子漢阿, 哈哈哈哈



米蘭教堂附近有一個廣場,中間就是達文西雕像,下面是他的四大弟子


我知道的李奧納多是狄卡皮歐,不過這個李奧納多可是影響幾世紀的全能天才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
曠世鉅作蒙娜麗莎、《最後的晚餐都是出自於出生在義大利佛羅倫斯的達文西之手


不過越看達文西的雕像,越覺得像康永哥耶,阿~哈~哈~哈~哈正對達文西雕像的這棟建築物是義大利三大歌劇院的史卡拉歌劇院



艾曼紐二世迴廊就在旁邊而已



沿著拱門進去,就是艾曼紐二世迴廊位於市中心五層樓商場搭蓋48公尺高的藝術玻璃街道



到了米蘭,自由購物時間就是在這裡廝殺了




迴廊十字路口的正上方玻璃是個大圓頂
圍繞著大圓頂一共有四幅象徵四大陸的
濕壁畫
就是趁牆壁還沒乾的時候畫的,動作要很快又不能出錯,所以難度很高


跟地板的鑲嵌裝飾融為一體,散發典雅的氣息,走路應該不知不覺都會變優雅吧




到這個十字路口的地板,就可以找到一隻牛,用腳跟繞一圈就會帶來好運跟幸福
踩牛的哪裡? 就看哪裡凹就採哪裡囉
導遊說,這隻牛的生殖器每天被這麼多遊客踩,那塊地板差不多要半年再補一次
我們現在看的凹槽,根據我們導遊James精準的判斷,大概距離上次補好2.3個月而已,所以可以盡情的踩



參觀完迴廊,我們就要進到米蘭教堂裡面了
教堂一共有五座青銅製的大門,上面有著滿滿的浮雕,說著不同的故事




而中間兩三層樓高的大門,雕刻的是聖母瑪利亞的一生
(網路照片)
精緻的程度看到會傻眼~



進到教堂內部,天花板有雙十字交叉,很像人的肋骨,就是典型的哥德式建築 (我在法國聖母院知道的)


下圖就是中間大門的後面



別小看每根柱子,大概需要五六個人環抱的粗

我拍照同時還摸了柱子感受一下偉大的建築藝術~
恩~~~的確,就是........................柱子


我只能說歐洲屬一屬二的教堂你所看到的任何一個東西,都不是青青菜菜而已


我不小心亂拍到右下這一格,張先生說是真人的屍體? 大驚!
我竟然拍人家的大體,我不是故意的啦~~如需收驚請找張先生請款
歐洲的教堂中不難看見彩繪玻璃的蹤跡,玻璃上的圖案都是有意義的



從教堂外面是看不出這麼漂亮的圖案,都是要走到裡面,藉由陽光照射才看的到圖案所呈現的樣子



我跟張先生一進入米蘭教堂,都是異口同聲說"跟巴黎聖母院好像ㄛ"
回來整理照片時,把去年拍的拿出來比對,真的是會傻傻分不清楚耶




比較一下外觀



連張先生告解的角度都一模一樣

張先生: 神阿,我又有醉了




接著我們要搭電梯攻頂米蘭大教堂,近看教堂的外面的大理石雕刻,也是非常精緻


真的是好厲害的藝術品喔~超強,我還發現有一個倒立的


教堂外面遠遠的就看的到的尖塔,登頂之後就看的更清楚了,每支尖塔上面還有一尊雕像



這麼厲害的建築相當費工,前後500年的時間才完成(聖母院蓋400年)
都從阿公時期蓋到曾曾曾曾孫都還沒完…(⊙_⊙;)… 怎麼可以蓋這麼久?



剛好我們來的時間遇到上面有special的~~~到處都有可愛藍色蝸牛裝飾



教堂上面往外看,發現對面有一個很古典的時鐘
突然想到~那時我們集合的時間是12點,只有幾分鐘逛頂樓,時間非常不夠阿




下來集合之後教堂背面才看到在整修的尖塔,上面有個黃黃的東西在發光,一定是厲害的喔




是一尊4公尺高的聖母的黃金雕像我們去的時候有幾處在整修,其中包括這支高塔
找到網路的照片才看的很清楚,超正點的~~


待續.......



6 則留言:

  1. 艾曼紐迴廊麥當勞的提拉米蘇出人意料的
    正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我連逛的時間都沒有

      刪除
  2. 好精采喔!!!!!果然是燕姐~~~照片也
    超美的~~~~

    回覆刪除
  3. 昆蒂來了))小蝸牛也太鼓追了吧!!
    我們當時去的時候都沒有啦!
    那裡的黑人就是欠瞪~一直虎視眈眈的想衝
    過來綁幸運繩跟鳥飼料~
    我們當時去的時候據說公牛蛋蛋剛修好~整
    個是平的說~hahahah~沒想到又凹了!!真
    是太有意思了...文燕加油!!妳好厲害寫得
    好棒~謝謝妳讓我又有神遊義大利的大藉口
    了~~耶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 所以我們導遊判斷的真的很精準耶~哈哈~我們這團好像被黑人攻擊好幾次@@

      刪除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