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4

義大利11天的美夢之旅--DAY7卡布里島(1)奧古斯都花園





接續上一集(義大利11天的美夢之旅--DAY7阿瑪菲海岸)
在蘇連多鎮上吃過午餐後,我們就要步行到碼頭撘船往卡布里島


今天要入住卡布里島上,就跟威尼斯一樣,只要是住在島上就只能搭船前進,大巴士無法進入
因此我們就又帶著輕便行李往卡布里島,只是這段路程的要提的行李最好是可以用拉的,手提的會很累喔


我們就是從高處走下到最下面準備搭船

詹姆士幫我們買好船票,等待一會的時間船就到囉



再見了蘇連多和阿瑪菲



今天風浪很大,坐起來的感覺很像到遊樂場坐海盜船一樣刺激,海水還會噴一點上來
詹姆士說今天風浪還不算什麼,他說他坐過風浪大到前面的船被海浪擋住完全不見的情況



我的暈車藥到現在還在作用,越晃精神越好,但是另一邊大家暈成一片



剛有提到今天風浪很大,被海水噴到一點點也不覺得奇怪
約莫過了20分鐘,我們坐後面的又被噴到東西了,後來我們聽到其他的團友對我們大叫
我們看到前面這位女生在船邊狂吐,嘔吐物乘風噴到後面去了
當下坐後面的人立刻撤走,我的鏡頭中標,下面有幾張照片就是伴隨著嘔吐物一起呈現給大家了



到義大利的卡布里島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看藍洞(Blue Grotto),進藍洞要視天候風浪而定
誠翔安排我們入住卡布里島的用意就是有兩次(今天跟明天)進藍洞的機會
我們剛剛坐船過來也感受到風浪大,今天是無緣進藍洞了




大約40分鐘的時間我們就到卡布里島的大港口囉

卡布里島(Capri)
這裡有全世界富豪所憧憬的高級渡假別墅,包括名設計師Valentino在卡布里島有一棟私人別墅
其實不只現代,從羅馬帝國時期,卡布里島就一直是羅馬帝王的所嚮往的地方
古羅馬的皇帝奧古斯都大帝(Augustus Casar)愛到用大它幾倍的土地來換取,更在卡布里島上興建渡假別墅




請看下圖左邊數來第二支欄杆中間下面一點的地方,不是光暈喔,是鏡頭被襲擊的嘔吐物
請再看上圖同一個位置



碼頭上停靠這麼多船隻,就是表示藍洞今天進不去


於是我們就很悠閒的往島上的奧古斯都花園去參觀,就在導遊買票等候的時間,
有一隻不知名的鳥就飛到這裡,我為了拍這隻鳥的照片,拼命蹲到跟鳥同高在拍(這麼大的運動量回台灣還胖一些)
而且我在比薩斜塔那邊買的雨傘就在此時此刻飛到海裡了 



要到島上還需要登上一段纜車,跟香港太平山纜車很像喔


托著行李還要上樓梯真的很不方便,但是為了要住這裡有兩次看藍洞的機會,我想大家是願意的



能夠住在有橄欖樹與地中海環繞的別墅,是讓富豪們所夢寐以求的人間仙境



在這島上我幫張先生拍了不少張先生個人寫真集



這裡是纜車出口附近的溫伯特一世廣場(Plazza Umberto 1)
卡布里島上精品店林立,渡假之餘又能買精品才是真正開心



我們是先到我們的飯店卸下行李,再集合出發到奧古斯都花園看有名的情人石





奧古斯都花園(Augustan Gardens)
從飯店步行到這裡只要5分鐘左右,在我還沒來這裡之前,我以為是來看奧古斯都大帝所愛的花園長怎樣



進入大門之後發現並非我想的那樣壯觀的"花園"



因為地方不大,而且花的種類並不怎麼豐富


這當覺得這邊蠻沒什麼的時候(那一陀霧霧的是搭船時被嘔吐物襲擊所造成的)

繞到後面面海的那邊才知道為什麼,後來才覺得自己很無知,哈哈哈




情人石(Faraglioni Rocks)
奧古斯都花園是遠眺情人石絕佳的位置
情人石也是有個淒美的故事,就羅蜜歐與茱莉葉一樣,一對情侶因雙方家長的反對而不能在一起
於是就跳到海裡自殺,而成為這兩座巨大的石頭,永遠相伴



這兩個石頭本來是連接著卡布里島,經過長年海與風的侵蝕,就形成了與卡布里島分離的兩塊石頭


其中這一顆石頭中間被海水侵蝕型成了一個大洞,就叫做情人洞
有去藍洞的話是可以坐船穿過的(我們的角度沒辦法拍到整個洞)
有機會坐船經過這情人洞時記得要跟愛的人親吻,這樣就會幸福長久

義大利的傳說都一定要在象徵物前親就對了


地中海的藍很清澈,湛藍地在海面閃耀



奧古斯都花園旁有座美麗的斷崖,傍晚的太陽已經躲到斷崖後面了,夕陽真是無限好

這麼美的風景,就應該搭配戀愛中的人們,這樣的畫面才會完整
(感謝大頭偷拍)

大家都一直在複習拍婚紗的動作說


只有張先生在奧古斯都花園裡假衝浪,然後旁邊是垃圾筒



有一首Gracie Fields所唱的歌《The Isle Of Capri》就是在敘述這美麗的卡布里島喔,最後我們就用這首歌來個ending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z_3vd6Ccrc



1 則留言:

  1. 這裡我也有參與到!你們就是在這幫我
    寄明信片的吼~愛死你們了!!!啾啾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